close

A1559967800.jpg

A1559967906.jpg

 

桃園機場除了現有的一二航廈外,在2015年國際競圖延攬全球頂尖的航廈設計好手,最後由具有豐富機場設計經驗的台灣世曦工程公司與Rogers Stirk Harbour + PartnersOve Arup and Partners Hong Kong Limited及宗邁建築師事務所組成之團隊拿下奪得第一名。

 

此次在占地64萬平方公尺第三航廈設計上,建築量體造型如大雁展翅,在屋頂設計上,以內外雙層且獨立的屋頂為概念,外側屋頂採波浪式造型,強調山谷地形的流動線條;內側屋頂運用亮面管與錐形結合的13朵「花瓣」視野,不僅取材自台灣廟宇瓦片屋頂的採光口設計,天花更如同雲海一般起伏,呼應著台灣山脈壯闊的雲海風景,更透過高度調整空間定調,公共性空間的天花較高,賦予開闊感;在旅客休息處,天花降低,塑造親密感。預計2023年完工。

 

 

 

via LaVie

wowlavie.com

 

#蕉農創藝 #蕉農  #室內設計 #建築 #藝術 #機場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蕉農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